Mrs.Melon

都来教我画画

[露米/仏英]Something Trivial But Pretty

  设定:露米大学生冤家谈恋爱,仏英分手多年破镜重圆,有新大陆、红色组、恶友组等一些常见的cb组合。

  

  

  

chapter1:

       阿尔弗雷德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度过了自己的十八岁生日,在此前的十八年里,他一直以缺心少肺的个人风格茁壮成长着,脑子里一半装着炸鸡另一半装着可乐,看上去对任何复杂的情感和事物一窍不通。然而说到爱情,他除了像千千万万单身青少年一样,想起身边腻腻歪歪的小情侣,还会想起自己可怜刻薄的表哥。

       亚瑟·柯克兰,说起来也算阿尔弗雷德半个监护人,在阿尔和马修年纪尚小的时候将他们拉扯大。实际上,他也能说是一位合格的家长,只是缺少经验,有时过于严格专横。在那些亚瑟兴高采烈下厨或是横眉竖眼挑刺的日子里,拯救双胞胎于水火之中的就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弗朗西斯跟他们住在一个街区,比亚瑟稍年长几个月,两个人七岁互相认识并打了第一次架,八岁时一起捅遍了学校里每一个角落的蚂蚁窝,十岁时因为争抢万圣节糖果双双掉下台阶摔断腿,十三岁时发生了第八百八十八次争吵(数据来自柯克兰同学的日记),十五岁开始,时不时帮助照顾亚瑟的两个便宜表弟。

       “如果没有弗朗西斯,也许我能做得更好。”每一次亚瑟翻着白眼这么说,就连马修也不敢完全赞同。

       比起亚瑟,弗朗西斯更有耐心、有品味,即使稍显青涩,他也是个很好的法语教师与美食爱好者,为阿尔和马修的童年增添了许多乐趣。他甚至参与策划了阿尔弗雷德人生中第一次离家出走,事后两人一起被亚瑟责骂了三天。

       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亚蒂和弗朗好像是在谈恋爱啦”,马修红着脸悄悄告诉阿尔。即使是阿尔弗雷德也能感觉到,弗朗西斯更频繁的露面,两个人之间微妙的气氛,次数首先减少而后迅速增多的争吵,以及时不时出现的鲜花与礼物。对此,两个孩子都很高兴,即使两个哥哥马上成为了大学生,渐渐地,几个人之间的联系减少了。

       阿尔弗雷德曾经一直以为亚瑟和弗朗西斯能够一直谈这场鸡飞狗跳的恋爱,然而亚瑟在大学毕业的同时宣布“我们闹掰了,我永远不会再见那个混蛋了。”

       每一次阿尔问“为什么”,都会收获亚瑟的咒骂。他一定是受伤了,阿尔弗雷德心想。噢可怜的亚蒂,情感失利,却装作不在意。

       亚瑟很快找到了工作,几年后搬离了这个小城市。此后的日子里,这位表哥的暴躁脾气随着年龄稳步发展,似乎再也没有遇见过一段顺心的爱情。听说弗朗西斯毕业后选择出国交流学习,他似乎更换了联系方式,总而言之,阿尔弗雷德再也没见过他。


  

  

  

  如果他的眼睛没出问题,那个人一定是弗朗西斯。

       此刻,阿尔弗雷德在学校食堂里,大口吸着碳酸饮料,眼睛频频瞟向角落的咖啡厅。

       弗朗西斯坐在靠窗的一张桌子旁,一脸微笑地和对面的人聊着天。熟悉的金色中长发,一看就是精心护理过,卷曲的发尾在说话时微微摆动;花色衬衫一半扎进西装裤里一半散在外面,只扣了一半的纽扣,露出锁骨和大片胸口,穿衣风格与肢体语言之间透露的骚包程度比当年只增不减。

       弗朗西斯是什么时候回国的呢?亚瑟知道吗?亚瑟讨厌任何与法国前男友相关的话题,看起来他们是真的断了联系。然而,阿尔弗雷德的学校在这座城市的市中心,距离他们原来的老家有将近十个小时的车程,从学校到亚瑟的公寓却只需要坐两站地铁。亚瑟已经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了四五年,如果弗朗西斯也在这里活动,也许他们已经互相见过了。

       饮料杯发出粗鲁又空洞的声音,将阿尔弗雷德从思绪中惊醒。他两三口解决了自己的饭菜,往食堂角落走去。


  

  

  

  直到走近了,阿尔弗雷德才看清楚,坐在弗朗西斯对面的是一个高大的斯拉夫人,不合时宜地围着围巾,一头仿佛色素缺失的金发,在阳光下好像在发光。两人之间的桌子上也不止有咖啡,还有电脑和一沓打印纸。在谈正事吗?当阿尔弗雷德犹豫的时候,弗朗西斯似乎发现了他,一转头两个人就对视上了。

       “嗨嗨嗨弗朗西斯?是你吗?好久不见!”阿尔弗雷德停止思考,两三步蹿过来,扯了把椅子准备坐下。他看见旁边的男人微微皱了下眉。

       弗朗西斯看起来也相当意外,站起来热情地一把抱住阿尔弗雷德。

       “天呐!小阿尔!你长这么高了!你怎么在......哦让我想想......你也考上这里了?你今年是该入学了吧。”

       “对,我在理学院!那你呢你怎么在这儿?我听说你之前回法国了?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我前阵子经过你家那边,看你家房子好像还是空着的!”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急性子......”

       “嗯嗯,我坐下来了你们不介意吧?”

       他们说话的时候,弗朗西斯的同伴只是微笑着,用手摆弄一下围巾,安静地看着他们。

       “啊,我来介绍一下,阿尔,这是伊万,艺术学院的学长哟。”

       伊万朝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仍然挂着令人发冷的微笑,嘴角的弧度一直没有变过。

       阿尔弗雷德挑了一下眉,露出佛罗里达阳光般的笑容,一把抓住伊万放在身旁的手使劲摇了起来,“你好!我是弗朗西斯的老朋友,叫我阿尔弗雷德就好!我是大一新生,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学院,但是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看见伊万抽搐的嘴角,他才把手收回。

       弗朗西斯笑着看两人的互动,对伊万说:“我跟阿尔弗雷德几年没见了,伊万,不好意思,关于你的作品集我还有几个想法, 我们再约时间吧。”

       “好,那就下回见吧。”伊万收拾好桌上的物品,微微欠了下身就离开了,转身的时候围巾下摆从阿尔弗雷德面前划过。

       阿尔弗雷德吐舌,谁会在这样的大热天戴长款围巾啊,难道是什么行为艺术吗?


  

  

  

  据弗朗西斯所说,他的家人们早已回到法国定居,他自己也在毕业后回到法国深造。去年,弗朗西斯所在的设计事务所决定在这座城市发展业务,弗朗西斯作为总负责人也来到这里,偶尔会在附近学校开设艺术讲座和课程。

       “你也知道我的人格魅力嘛!这么多年不仅学有所成,还积累了不少人脉关系,那么巧小阿尔也在这里呀,找时间我可以带你认识一些朋友哦!”

       “虽然不得不承认,我从内到外从上到下怎么看都是个法国人,但是曾经在美国生活那么多年,还是很怀念啊。读书时的那些朋友们听说我回来了也都很高兴,前几天我还跟基尔伯特他们喝酒呢。”

       “阿尔你呢?出国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了,马修在哪所学校?”

       ......

       “我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啦,按部就班地念书嘛,最后加了把劲就考到这里啦。马蒂他在加拿大呢,从刚上高中开始他就有想去的学校,他可比我努力多了!”

       “马蒂真是太无情了,现在见不到他,我只能给他打电话,还要嫌弃我打扰他!”

       “没有!......我没有过度依赖他!拜托,我们是双胞胎哎!难道我不应该打电话吗?没有我,马蒂的生活一定少了很多乐趣!”

       “啊午休就要结束了,我下午还有课呢!留个联系方式吧弗朗西斯,下回再聊!”

       ......

       “......对了,弗朗,你跟亚蒂还有联系吗?他现在就住在中华街附近呢。”

  

  ...TBC...

  

  

  

  (废话掉落:没写过文,没有文笔也没有剧情,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请大家多多提意见!)

  (顺便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

  

  

  

评论(11)

热度(1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