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Melon

都来教我画画

[露米/仏英]Something Trivial But Pretty

设定:露米大学生冤家谈恋爱,仏英分手多年破镜重圆,有新大陆、红色组、恶友组等一些常见的cb组合。

  

  

  

Chapter2:

       阿尔弗雷德转动钥匙的时候,街上的路灯正好开始发亮,从楼梯间的窗户望下去可以看到公寓楼门口的那一杆路灯,似乎比其它同伴要迟钝,慢吞吞地闪了几下才亮起来。

       进了公寓后,阿尔弗雷德打开手机,才发现五分钟前亚瑟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我半个小时后回去,你要是到家了就先准备点晚饭]

       阿尔弗雷德撇撇嘴,他和亚瑟不同,对自己的厨艺有清晰的认知,对烹饪没有热情,要不是寄人篱下省了一笔房租,不得不任由屋主调遣,他绝对能在一个月内把周围所有快餐店的外送电话烂熟于心。

       冰箱里只有鸡蛋和放了三天的生菜,略一思考,他决定到附近的商店买一袋吐司片,做几个三明治把这一餐对付过去。

 

 

 

       离公寓楼最近的便利商店靠近中华街,除了一般商品之外还会卖一些中餐半成品和冷盘菜。阿尔弗雷德拎着吐司在食品售卖窗口犹豫徘徊时,在嘈杂的人声中,听到了一句发音奇怪的“谢谢您,再见”,重音不清晰且元音含糊,这口音让阿尔弗雷德想起今天与弗朗西斯在一起的俄罗斯人。

       转头一看,站在那儿的可不就是伊万,正从窗口接过几盒凉菜。中午见到他时伊万戴的是白色的围巾,现在换成了一条灰色格子的,围巾下摆和上衣袖口沾了几点颜料。他看起来很着急,付过钱后转身就走。

       阿尔弗雷德心中一动,在伊万走到他身后时没有避开,反而是后退一步,直直地看向伊万。“晚上好,伊万!你也来这里买晚餐吗?”

       差点跟眼前人面对面撞上,伊万猛地停下脚步后将身体往后仰,费力压抑着心底冒出来的愤怒,对着阿尔弗雷德半晌没说出话来。

       阿尔弗雷德饶有兴致地欣赏着伊万变幻的表情,笑着说:“别这么紧张,我只是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推荐的,最好是可以夹进三明治里面的。”

       “......不好意思,虽然我已经不再对美国人的饮食习惯感到惊奇了,但是没有人会在三明治里面加中国菜。如果你还有别的事请问店员,我就不奉陪了。”伊万冷着脸说完,就想绕过金发青年离开。

       在认识新朋友时,阿尔弗雷德总是习惯用缺少边界感的热情,在相处模式中迅速占据主导地位。虽然这种不见外的做法有时候也会吓到别人,但像伊万这样一开始就把“不想理会你”挂在脸上的人,还是不多见。

       阿尔弗雷德说道,“老兄,你真的太拘谨了吧!我只是想交个朋友。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非常漂亮?”

       伊万倒吸一口凉气。如果他们是在酒吧而不是混杂着各类食品气味的嘈杂的商店里,他或许能把这句话定义成调情。“我感受不到你的真诚,在我看来,你只是希望让自己成为一个很会交朋友的人。你的朋友们没有说过你很不礼貌吗?”

       “......你说出这番话来,也不见得比我礼貌多少。”

       “既然这样,我们就更没有交朋友的必要了。”伊万偏头笑了一下,在阿尔弗雷德做出回应之前转身离开了。

       阿尔弗雷德下意识还嘴后还在想着对方的“不真诚没礼貌”指控,又被伊万的笑容晃了一下,反应过来时伊万已经走到店门口了。

       啊......什么怪人!阿尔弗雷德心头生出一股火气,简直想找个人大吵一架。不,不是某个人,就是这个冷冰冰的俄罗斯人。

       他气冲冲地跑到伊万买东西的窗口,对店员喊我要跟刚才那个俄罗斯人一样的,对,就是那个夏天戴围巾、鼻子占了半张脸的混蛋。

       直到阿尔弗雷德回到公寓,他才打开看自己到底买了什么。

 

 

 

       “亚蒂,你听到我刚才说的话了吗!”

       亚瑟停下咀嚼,皱着眉掀开刚咬了一口的三明治,问道:“阿尔弗雷德,这是什么东西?”

       “今日限定,专门为你定制的中式酱牛肉三明治,配菜是香菜。”

       “你的呢?”

       “阿尔弗雷德专属辣子鸡三明治。”

       “你那个看起来比较能吃,跟我换一下。”

       “不可能......亚蒂!不要打岔!”

       “啊啊我听到了!你不要喊那么大声!”亚瑟把抓着桌子对面餐盘的手放开,长叹一口气。“你说你碰到弗朗西斯了,我听到了。”

       阿尔弗雷德嘴里塞满了食物,含糊不清地问:“那你怎么没有反应啊?”

       “我应该有什么反应?......好吧,我跟你说实话,我早就知道他回国了,半年前我就已经见过他。”

       “你们见过了?可是弗朗西斯说他都不知道你住在这里!”

       “没有。”亚瑟尝试咽下去几口后,放弃了三明治开始喝红茶。“我只是偶然在公共场合见到他,他没有注意到我。”

       “......”

       “阿尔弗雷德,就是这样,我不去打招呼不是因为我耽耽于怀,那么久以前发生的事情我要是现在还记着,也太没意思了。我只是觉得,保持现状也没什么不好。即使我们以前关系很要好,已经有六七年没见过了,大家都生活得很好,没必要再让彼此尴尬一场。”

       如果已经不在意了,为什么还会怕尴尬呢?阿尔弗雷德搞不明白,就算抛开爱情的摩擦,弗朗西斯与他们相处了那么久,怎么也算半个亲人了,难道亚瑟就要这样把一段情谊终止?阿尔弗雷德和他的双胞胎哥哥一直很喜欢弗朗西斯,马修甚至是受到他的影响才学习法语。就算那么多年不见了,连朋友也不能做吗?

       亚瑟似乎是看出他心中所想,对他说,“阿尔,我知道,如果我禁止你联系弗朗西斯,你也是不会听的,但我想说的是,你是你,我是我。你跟他往来跟我没有关系,不用在意我的感受。

       “我知道你和马修一直对我们的事很好奇,但这是我和弗朗西斯的隐私了。既然他没有跟你说什么,以前做的那些傻事我也不想再回顾了。阿尔弗雷德,即使是亲人朋友也不会无话不说,你喜欢用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方式来了解别人,这不是关心,只是满足你自己的好奇心罢了。学会尊重别人吧,尤其是先尊重我,三明治太难吃了。”

       亚瑟喝完杯里的茶,把剩下一半的三明治往对面一推,站起身,“我要回房间加一会儿班,你把这些收拾了吧。”

 

 

 

       一边缓慢地把自己和亚瑟的三明治吃完,阿尔弗雷德心头发闷地想起了伊万对他说的话。

       今天遇见弗朗西斯后的好心情荡然无存,为什么大家都好像跟他过不去?说到亚瑟后,弗朗西斯躲躲闪闪,什么也没有回答。认识不到半天的伊万对自己冷言冷语,好吧,其实是我看他不顺眼先招惹上去的。但是伊万毫不留情的指控又被亚瑟接上了,两个人跟商量好了一样先后指责他。

       阿尔弗雷德粗鲁地把盘子和茶杯扔进水槽。

 

 

 

       王耀轻手轻脚地把装好菜的盘子放到桌上。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让你带菜来还要等我那么久。下回等我有空做饭了请你来吃!”摆好碗盘,王耀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伊万表示没关系,他倒好两杯酒,自己先喝了一口。

       “不要空腹喝酒!先吃菜,这家辣子鸡我超级喜欢的。”

       两个人开始一边闲聊一边吃饭,偶尔碰一下杯,祝贺王耀的古董店卖出了一件镇店之宝。

       王耀问起伊万的近况,引起对方的一阵头疼。“先不说有毕业设计毫无头绪,我还在为筹备作品集发愁。说实话,能拿出来的那些作品,也不是说不满意,总感觉少了什么,现在看,每一幅画都是平平无奇。弗朗西斯建议我用自己最喜欢的一幅画面设计出封面,但我实在挑不出来。”

       “是你太较真了吧,搞艺术的人很容易陷入这样的纠结,其他人怎么说?弗朗西斯看过你的作品了,他怎么看?”

       伊万喝了一大口酒,想了一会儿才回答。

       “......如果要听同学和导师的建议找一幅,那倒是不难,但是我希望选出来的封面,是让我自己满意的,否则以后一定会后悔。

       “至于弗朗西斯,他看了大家推荐的那一张画,倒是跟我一样,觉得比其他作品好不了多少。”

       “他跟我说,我一直没把自己想画的东西搞清楚。”

       王耀看伊万发起愁来,杯中见底,就嚷起来:“你离毕业还有大半年,不用那么焦虑!来来来再喝一杯!”

       “不喝了,今晚还要继续画呢。”




(感觉米米一直在主动招惹所有人啊哈哈哈,这东西应该改名叫《阿尔弗雷德事儿真多》)


(狡辩一下,这个故事默认是在美国的一个较发达的城市里发生的,但是我本人没有在外国生活的经验,一切都是瞎写。出于情节需要且写得方便,很多在生活和学习上的设定还是照中国的来胡编乱造,而且这样还能给老王完善人设。嗯我超爱中国文化的。总之就是,我是一个懒惰的文盲,我随便写,大家随便看)



评论(12)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